一绺韭菜_扎根EC的菜园

EC(成长友情向 第一章

005年夏 伦敦 中心医院

缓缓拉开窗帘,清晨的阳光洒进查尔斯的蓝眼睛里折射出澄蓝的光。下了两天两夜的雨,天空终于放晴了。他微微眯起了眼睛像是陷入了忧思,但很快回过神来,回头对躺在病床上的艾瑞克报以一个灿烂的笑脸"嘿Erik,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吃了早饭出去散散步呼吸下新鲜空气如何?"

艾瑞克昨晚几乎又是一夜未眠。头痛的频率最近愈发严重了折磨的他夜不能寐。因为生病而深陷的眼圈愈发显的青黑,但还是强打着精神笑了笑。查尔斯知道那就是默许了,于是小心翼翼的扶起了他,在背后掂上了两个柔软的枕头,把简易小餐桌架上,一样一样把吃的从几个保温桶里拿出来,嘴里还自顾自地嘟囔着这是什么什么。。。那是你昨天说想吃的什么什么。。。而艾瑞克只是静静的看着他忙活着,不自觉的笑纹就从嘴角蔓延到心里。

1986年秋 XX镇

小艾瑞克趴在金黄的麦田里,嘴里叼着一根烤麦穗,一边思考刚才在教室外看到的那道数学题一边拿着纸笔写写画画就计算出来了。自从半年前妈妈生病去世后再也没人能照顾他,因为法定责任他被姑妈家收养,搬到了这个镇子。姑妈家并不富裕,她的两个孩子要上学,于是艾瑞克就只能帮家里干干农活或者去农场主家帮忙干活赚取几个便士补贴家用,他觉得不想欠任何人。每次干完活或闲暇时他都会去镇上唯一的学校,在教室后门偷偷听听课或者看看老师的板书。十有八九会被老师赶走。寄人篱下的滋味不好受,小艾瑞克从小就深谙这一点,他不爱说话也不屑交朋友。他唯一所盼望的就是快快长大获得自由去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

"哦〜原来可以这样用这种方法解题阿,我早该想到的〜"一个声音在上空响起,吓得艾瑞克腾的站了起来,还以为又是姑妈家讨厌的孩子Anne呢,她不喜欢艾瑞克,不但不愿借给他书看,还老爱打小报告说他不干活,那样可能又会被罚不准吃饭了。艾瑞克拍拍屁股后面的麦穗,看清了面前的小个子---几乎比他矮了一头,红红的像是熟透的樱桃的嘴唇还惊讶的微张着,似乎是被他突然站起来吓了一跳书包都掉在地上了。澄蓝的眼睛里还有些害怕的神情不过马上又恢复了笑容,"你好 我是Charles,Charles Xavier"边说边伸出手。细细的还颤颤的声音格外好听,不过艾瑞克不屑于和任何人交朋友,更别说是这种一看就娇生惯养的人。于是捡起地上的纸和笔转身就走。"等等。。我、我见过你。。在教室外面。。。好多次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放学后我们可以一起做作业。。。我有好多题不会我知道你很厉害",艾瑞克头也不回继续走。"那个。。作为回报我的书可以都给你看,我还有很多很多课外书!" 艾瑞克顿了顿脚步,闷闷的说道"可以 。"小个子少年眼里闪烁着快乐的光芒,雀跃着赶紧捡起了书包,颠颠儿的追了上去。

于是每天下午四点放学后,查尔斯都会带着课本和作业去田地里找艾瑞克,有时还会拿一本课外书给他。两个人一开始都不说话,只是静静的看书做题,偶尔风吹过麦浪发出哗哗的声音,两只小小的身影在麦浪后面若隐若现。后来查尔斯胆大了起来不但给他带课外书会讲学校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比如谁谁捉弄老师了,谁谁鞋带被绑在椅子上摔跤了等等,往往还没讲完自己就咯咯的笑了,眼睛弯弯的格外好看。大部分时间都是查尔斯一个人喋喋不休而艾瑞克只是边做题边听着,有时忍不住会笑,但只要查尔斯一看他,他会马上板起脸装作一点也不感兴趣的样子以掩盖他对学校对朋友的渴望。

直到那天很少开口的艾瑞克无意间说自己想看那本叫<The once and future king>的书。在老家看见过一次很喜欢可是很遗憾没有看完。查尔斯虽然有点犹豫还是答应了。可是第二天他没有来,连续几天都如此。虽然他不想承认自己不开心了,所有同龄人都不愿和他一起玩,他懂事太早又不爱说话,冷冷的目光显得很阴鸷,让人从心底升出一股寒意。果然交朋友什么的都不可靠,艾瑞克暗自想到。

一周后,艾瑞克在地里松土时,听到一个雀跃的声音由远及近。他放下镢头走到田埂间---是的,他又看见查尔斯了。查尔斯手里扬着一个东西边跑边欢呼着向他跑来还摔了一狗啃屎,不过马上爬了起来。他也看见了艾瑞克。气嘘喘喘跑过来,艾瑞克曾经阴鸷的想再也不想看见他了,不过当他再次出现时他本来的责问到了嘴边成了 "你、你没事吧",查尔斯满不在乎的摇摇头拍拍刚才摔倒沾在衣服上的土说"没事阿,你看这个!"边说边扬起了手里的东西,竟然是的<The once and future king>的合集!"I'm sorry my friend,其实以前给你的那几本课外书是我的全部家当了,没有书我不好意思再来了,这本是我求奶奶带我去镇上的集市买到的,虽然只是一本旧旧的二手书。。。希望能帮助到你。谢谢你教我做题,我没有可以回报的了,以后我不会再来了。。。"查尔斯的眼神暗淡了下去边说边低下了头,边用鞋踢踢地上的小石子。夕阳恰好打在他刚才因为一路跑来热的红扑扑的脸上,睫毛像度上了一层金。艾瑞克第一次觉得这个小个子原来不是很聒噪很讨厌。。。甚至有点。。。单纯的可爱?

2005年 伦敦 中心医院花园

"哈哈哈艾瑞克你还记得吗,"查尔斯发出爽朗的笑声边从包里掏出了书。这么多年过去了,书早就因为被翻太多次而快散页了,少年曾经软软颤颤的声音也变的爽朗自信。"当然,这本书可是我们友谊开始的见证人 不是吗?","对,就是那天,那天你第一次告诉了我你的名字,Erik。"

艾瑞克笑了笑,"你知道吗,第一次看见你还以为你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直到这件事后才知道你原来和我一样生活并不是那么如意。可你又是幸运的,你生来就有一颗天使一样的心,所以你当老师真是再适合不过了。。做你的学生可真是荣幸。""Erik,别取笑我了。不过话说回来,每次第一堂课我都会给学生读一小段,大部分学生还是有兴趣的,所以传阅来传阅去快散架咯。""介意给我读一段吗?" "什么 ?" "我说-----介意给我读一段吗,professor?" 艾瑞克坏笑着挑了挑眉,查尔斯看到他瘦的颧骨突起眼窝深陷的脸上开心的表情感觉心里揪了一下很不是滋味。他知道艾瑞克从不苟言笑到现在这样的转变过程有多难,他希望他一直快乐。可他知道很快这种笑容不可能再出现时鼻子一酸,但他很好的掩饰的几乎要落泪的情绪,装作轻松的清了清嗓子,坐在艾瑞克旁边读了起来。

1992年夏 XX镇

如今16岁的艾瑞克俨然是一个小大人的模样了---高高的个子宽肩膀,因为经常干农活而晒出的小麦色皮肤,不变的依然是冷冷的目光,他还是不爱说话只不过不象以前那么凌厉了,他有了朋友---查尔斯。

正值暑假,已经中学毕业的查尔斯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他想继续深造他想去大学他未来想当一名大学讲师,可是残酷的现实是家里的条件不能供他去大学。镇上的很多孩子中学毕业就被家里送出去打工或者打理起家里的农场了,这不是查尔斯想要的生活。他开始郁郁寡欢,每天花大把时间躺在自家平房的草棚房顶上晒太阳思考未来。

艾瑞克不善表达可他全都明白,他对知识的渴望和现实的无奈简直感同身受。他用攒的钱买了一个肉罐头又从姑父的小仓库里翻出一瓶酒,然后准确无误的在房顶找到了躺着晒太阳的查尔斯。他用胳膊夹着酒瓶肉罐头和勺子还要爬梯子上来的囧样把查尔斯逗乐了,查尔斯斜了斜眼看他。艾瑞克坐在了他的旁边什么也没说自顾自撬开了肉罐头拿起勺子递给查尔斯,查尔斯睁开一只眼看了看又闭上了。艾瑞克放下罐头又拿起酒晃了晃,查尔斯犹豫了一下终于坐起来。拧开盖子喝了一口,"噗噗好苦好辣。。",艾瑞克被查尔斯皱在一起的五官逗笑了,接过了酒瓶喝下一大口。这么多年两个人的默契早就养成了,不用说话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查尔斯也笑了起来说这是我16年来第一次碰酒,家里没有奶奶也从不让我喝。查尔斯接过酒瓶又灌了一口说"感觉好多了没那么辣了,"还吐了吐舌头。被酒刺激的过唇更红润了,艾瑞克感觉自己脸上一阵燥热,估计是太阳晒昏头了再加上酒劲,他暗自奇怪只能从查尔斯手里夺过瓶子灌下一大口。吃完喝完后两个人一起平躺在房顶午休,胳膊枕在脑后好不惬意。

"查尔斯,你知道吗,从刚来这里的第一天我就想逃离。我渴望自由。不屑与人做朋友是因为我害怕,不相信有人会真的对我好,我竖起所有的保护层只为自己不再受到任何伤害。而你,你是我唯一的朋友,也是唯一一个了解我的孤独和黑暗和软弱的人是你告诉我you are not alone。。。。"艾瑞克感觉自己一天也从没说过如此多的话,可是在查尔斯面前他总能放下戒心,他不知怎么安慰他,只能诉说自己的理想与孤独。"嗯,刚认识你的时候我也对你感到害怕。还有好多人不让我和你走太近。可是奶奶告诉我,听你自己心里的声音,不要管别人怎么说。你觉得他是好人他就是一个好人。"。

"那我是一个好人吗?"艾瑞克歪过头坏笑着问。"如果你不是一个好人,你就不会在梯子下面转悠了快半小时来想词怎么安慰我了。" "你。。。你都看见了阿",被猜中心事的艾瑞克觉得有点丢脸。 "哈哈哈哈我的朋友,我知道你是个好人。可是这件事我只能等自己想明白。" 艾瑞克无奈的转回头,然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就那么静静的闭上眼。

不知过了多久。"Erik,如果你有一天变成了bad guy,就算我们以后没机会常见面,我还是会去找你的。。。"查尔斯喃喃说道,艾瑞克心里一暖,但还是决定继续装死。


评论(2)

热度(9)